常見問題

Frequently Asked Questions

秉持與環境共生之初衷,『蒲公英不砍樹環保衛生紙』使用100%回收紙製成,經過嚴格分類並篩選回收的OA用紙、電腦報表紙、雜誌書報與白帳冊紙等,減少汙點發生與維持用品質,可減少處理設備耗能。

根據統計,若以回收紙漿替代純漿,每使用一噸回收紙,即可減少砍伐20棵樹木;若能利用同性質之回收資源,製造出品質和價格相仿的再生家用紙類,可替環境節省許多的資源,並有效達到垃圾減量。

以「二次森林」循環經濟概念,使用回收紙類為材料,綠色設計為概念,透過使用後的紙張分類回收、加工生產後再利用,即替地球拯救森林免於被砍伐。

使用完整、先進的設備來生產處理,先進行散漿、除渣、篩選去除雜質,並經過脫墨、浮選,輔以氣泡去除油墨等多重篩洗,無彩色油墨點殘留,且經400度高溫殺菌,細菌全部殺光光,等同於嬰兒用濕巾一樣安全衛生。紙張顏色略帶灰色,與原生漿產品並無差異。

製程中加入脫墨劑,使油墨與纖維分離,利用氣泡將油墨帶到水平表面,並使用抽吸方式把油墨抽走。

使用經過嚴格分類篩選的回收OA用紙,電腦報表紙,雜誌書報&白帳冊紙等,減少汙點發生與維持品質,並可減少耗能。衛生紙用過即丟,為一次性商品,因此不會進入回收系統。

『蒲公英不砍樹環保衛生紙』節省森林資源與減少碳足跡排放,除獲得「環保標章」、「碳足跡」雙標章認證外,也是2010年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、2011&2013&2016台灣燈會、2012年國慶煙火、2017桃園農博、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&台灣燈會&桃園農博等大型活動指定用紙,並認養全台達60座公廁,綠色環保形象深受消費者肯定,讓大家從蒲公英開始,隨手做環保,鼓勵企業和民眾多選購使用低碳節能產品,實踐「環保綠生活」的蒲公英品牌精神。

從原料、製造、配送銷售到使用階段及最後的廢棄處理,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中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就是「碳足跡」。


根據英國 TESCO 公司所做的研究分析結果顯示,再生捲筒衛生紙在生產過程排放約1.1g CO2,原生漿捲筒衛生紙在生產過程排放1.8g CO2,碳排放約少40%。

除了100%使用再生紙品作為產品的原料,生產蒲公英家庭用紙的竹北廠,自2002年起採用風力發電,成為當時亞洲最大的風力發電機組示範工廠,連台灣電力公司都前來取經。


資料來源:正隆竹北造紙廠

可以的,因為衛生紙分子間構造鬆軟、纖維短,在水流的快速運轉下,即能分散為細小纖維,因此只要不是故意投入大量,衛生紙是可以直接丟入馬桶沖走,但是因為環境的不同,仍要避免一次大量投入。

正隆環保系列家庭用紙採用嚴選之回收紙,對原料的雜質、雜物嚴格把關,經脫墨與400℃以上高溫殺菌等處理工序,且為保障商譽並兼顧民眾消費安全,將產品主動自行送第三方公正單位SGS檢測,蒲公英及淨世代環保家用紙產品質安全無虞,消費者儘可安心使用。

再生衛生紙雖然不白,可是它在製造過程中經過除墨、多重篩洗以及高溫烘乾,是衛生又環保的衛生紙。

使用再生紙漿製成的環保衛生紙,早已在國外有極高的使用率,可惜在台灣仍有各種原因,例如:早期管線配置混亂、個人習慣、「原生比較乾淨」的觀念,目前台灣環保衛生紙普及率約僅 5%,相較歐美日 50%以上的普及率,成長空間非常大,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努力,環保衛生紙才能更全面落實到我們生活之中。

蒲公英衛生紙是由回收紙製造,回收的紙類包含OA用紙,電腦報表紙,雜誌書報與白帳冊紙等,由於原料本身為了美觀,都會添加少許的螢光增白劑,因此蒲公英環保衛生紙也會有微量的螢光劑,經研究也指出螢光劑對於人體不會有發炎或過敏的危害,請民眾可以放心使用。

OA用紙
電腦報表紙


雜誌書報

蒲公英環保衛生紙係由竹北工廠製造生產,製程及原料經過嚴格把關,竹北廠致力於環境保護,多次獲頒政府環保相關獎項之肯定,包含「第三屆台灣綠色典範獎」,「全國標準化獎」及「節約能源績優優等獎」等。

竹北廠所生產之「蒲公英」環保家庭用紙使用100%回收紙再製,節省森林資源以及減少碳足跡排放,該公司對於追求環保的初衷始終如一,推廣蒲公英不遺餘力,最大意義乃宣導愛護森林與節省森林資源、資源循環利用等概念,鼓勵大家使用再生紙品,落實環保生活。